仟佰°

除却巫山

【情书】寄念予思(讲述某玩家对蔡居诚的暗恋过程)

寄予蔡师兄情书一封。


蔡居诚x你【大概?】


我与他都执念于一个可能永远不会实现的梦,


他在乎那一片武当净土与那里熟悉又陌生的人们。


他心系那位德高望重却不讨厌似酸似甜味的糖葫芦的雅士。


他对于现在的遭遇时有憎恨时有后悔,或许有时又有些遗憾与不舍,


若有一日到了他的梦想实现那天,我目送着他走上神圣的殿堂,他的笑眼之中还似与他初见之时含有一甜甜醉意,于我言说只是差了几分熟悉与亲切,但那算不得什么。


他喜欢鲜花,我便为他种下;他喜欢哪个地方的吃食,我买予他;他喜欢闪闪发光的颜色玉石,我为他弄来;他脾气极差,我会迁就他;总之我想一直宠着他,宠到他开心,快乐,不再纠结于过去的琐事便好。


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。


又希望将思念寄予明月,送到远隔千里的他那里。


他终有一天不会再需要我微薄的力量,他会离开那个妖艳于他来说会是污点的地方,或许会再次回到武当,或许会放下执念过上世俗生活,或许会消失在江湖之中。


他终究会离开我。


突然间我又觉得我回到了我爱上他的那一刻,他四周的人们都变成了参天大树,我唯独能看见他,那个不一样的他。


街道变成了一片海洋,海承载着我,我在挣扎,努力呼吸着周围的空气,却不想最终还是沉溺在是他的海洋之中。


我放弃了思考的意识甚至迷失了自我,我许下一个愿望,


愿我永伴在他身边。


他在乎的不是我,


我只在乎他,在乎在千千万万人群中闪耀的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